地瓜先生

舞文弄墨,当代鲁迅,不脸红

李冰冰病了

 

李冰冰的确是个美女。躺在病床上的是病人,躺在病床上的李冰冰依然是个美人。

用五笔字型输入“ugww”时,出来两个选项——“病人” 、“美人”。这两个词,都可以用在这两天的李冰冰身上。

我不怎么喜欢关注娱乐新闻的。这两天的头条毫无疑问是经济工作会议,经济工作会议晚了八天召开,不知道原因。排在头条之下的,就是李冰冰生病了。她在澳洲发烧两个八天之后,打飞的回到帝都治病。这年头与“八”总是可以扯上关系的,虽然这一次是我把他们纠结在一起的。

今天不说经济,说起来也没有多大用处,今天讲个故事,关于李冰冰生病的故事,纯属杜撰,如有雷同,那是巧合,请不要对号入座。

冰冰长得冰清玉洁,是位美丽而敬业的演员。她喜欢帝都,喜欢有雾霾的帝都。每天清晨,冰冰站在阳台上,隔着厚厚的双层玻璃,努力眺望远方。雾霾之下的红墙,带给她厚重的历史感。没有雾霾的帝都,则没有历史,没有文化。

接到剧组的电话,冰冰收拾好行李,“澳洲,是个好地方,阳光沙滩,蓝天白云。在这个地方拍戏,嘿嘿,小女子可以洗洗肺。”一想到澳洲的美丽,冰冰有点迫切。

一下飞机,明媚的阳光一瞬间包裹了她,把她浑身上下镀了一层亮丽的金色。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,醉了,沉醉。冰冰甩甩头发,深深呼吸一口来自南太平洋的新鲜空气,“果真痛快!”冰冰露出笑脸,来自内心深处的高兴,这不是面对镜头的笑。经纪人高兴道,“难得冰冰变笑笑,这个好天气,带来好彩头。”

坐上剧组安排的座骑,一行人从机场出发,迎着海风,听着音乐,向目的地疾弛而去。天地间一幅画面,画面中,蓝天碧海的为背景,豪车,长发飞扬的美女。随着画面消失,只留下了一抹香奈尔淡淡的馨香……

堆在沙发中,冰冰呷着咖啡,慵懒地摊开剧本,慢慢进入角色中……天地昏暗,高楼林立,喷着尾气的汽车,戴着口罩的人流!冰冰艰难地穿行在水泥森林中,向远处走去。侧身绕过停放在路边的汽车,迎面而来一辆电瓶车,背后传来自行车的叮当声,侧方慢吞吞地过来一辆满载三轮车!冰冰呆在原地,前后左右都是车!我该怎么走?哼,往天上飞!冰冰中头一看,空中的雾霾凝聚成一巨大的魔鬼头像,张着狰狞大口,露出满口獠牙,一口吞向冰冰,“丑陋的人类,我要吃了你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冰冰一声尖叫,她昏了过去,咖啡杯掉到地上……

无影灯下,迷糊中,冰冰艰难挣开眼睛,从喉咙里挤出一丝声音,“这……这是哪儿啊”

“小祖宗,你终于醒啦!”经纪人握着冰冰的手,微笑道,“这是澳洲最好的医院,你刚才昏迷过去,把我吓坏了。赶紧送你过来,医生说就是感冒发烧,不用紧张的。”

“医生,我还要工作,剧组耽搁一天就是好几十万,承担不起,麻烦你抓紧治疗。”冰冰很体谅剧组的,作为华夏国一线人气演员,冰冰有身价但无架子。

“我们会努力的。”大医院的医生很有底气,他们在医疗领域的名气不比冰冰在娱乐办的名气小。

一晃,十六天了,冰冰的病一点也没有好转。这十六天中,发烧,物理降温,吃药;再发烧,再降温,再吃药。“医生,我……我……是不是过不了……这关……了?”冰冰睁开毫无灵气的双眼。

“我们……我们已经尽力了。”医生很是焦急,这么多天,我们怎么就治疗不好一位来自华夏的病人,何况她就是感冒引起的发烧。“我们建议转回华夏……”医生没有办法,“这个病情的发展的确没有按照既定的思路发展……对不起!”

悉尼机场,挂着氧气瓶躺在担架上的冰冰睁开眼扫扫玻璃窗外的蓝天,“悉尼,我还会回来吗?”

帝都医院,白大褂摊开化验单,“喔,没事的,就是扁桃体发炎!输液吧,两天就会好的。”

冰冰终于有力气涂抹口红了,挂着输液瓶,她一手拿着小圆镜,斜倚在病床上,专心地抹着口红,浅浅地笑着对前来看望他的一位先生说,“教父,看来还是我们帝都医生水平高,我这条命捡回来了。”

教父盯了一眼窗外的雾霾,“我们生活在雾霾中,别人生活在阳光下。尽管都是人类,但是毕竟是两个世界……可以理解的。”

电视里,正在播放全国经济工作会议,“我们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5)